“CCAI 2015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圆满落幕

7月26日至27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的指导下,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主办、CSDN承办的2015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 2015)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这次大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引导和推动我国人工智能的研究及应用,旨在打造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最大规模、规格最高的学术和技术年度盛会。

大会为期两天,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谭铁牛;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合肥工业大学教授、特聘专家吴信东;IBM中国研究院大数据及认知计算研究总监苏中做主题报告,并有近40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和业界精英作为大会嘉宾发言。

此外,大会设置了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大数据的机遇与挑战、人工智能与认知科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未来四场主题论坛,论坛采用圆桌讨论形式,讨论充分、有深度。1000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听众出席了本次盛会。>>>大会官网

参会者分析

全体大会掠影

开放式讨论环节

7月27日

主题报告(按发言顺序)

开放式讨论:大数据的机遇与挑战

开放式讨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未来

大会花絮

媒体

大会报道

相关报道

媒体专题

更多媒体

合作伙伴

合作媒体

大会日程